Your browser doesn’t support the object tag.
主頁 > 最新消息
單打排名賽姚鈞濤再贏洪振軒順利衛冕 陳劭藍挫黃芊柔首度封后

「2022全港公開乒乓球排名單打錦標賽」甲組賽事周日(14日)於歌和老街乒乓球中心展開,男子組冠軍戰上演去年決賽「翻版」,姚鈞濤繼去年後再次擊敗洪振軒,成功衛冕;女子組則有去年屈居亞軍的陳劭藍直落3局勇挫黃芊柔,首度於排名賽封后。

這日賽事雖然缺乏黃鎮廷、何鈞傑、李皓晴、杜凱琹等星級球手,但仍有多名青少年隊球手參賽,上演連場激戰。男子組上線有1號種子陳顥樺連過兩關,惟他在8強不敵李翰文提早出局,洪振軒則在4強擊敗李翰文,繼去年後再闖決賽。下線則有2號種子姚鈞濤在8強對黃健惺落後兩局下反勝晉級,4強再直落3局輕取羅佳佳,連續兩年與洪振軒於決賽碰頭。

冠軍戰首局戰況較為激烈,姚鈞濤在緊纏下以11:9先贏一局,第二局洪振軒把握姚鈞濤的失誤,順利以11:4扳回一局。惟姚鈞濤調整後越戰越勇,尾段主動進攻壓制對手,連贏兩局11:3、11:5,總局數3:1擊敗對手,連續兩年贏得排名單打錦標賽冠軍。姚鈞濤早前到歐洲出戰多站WTT巡迴賽賽事,他指這次歐洲之旅令他心態有所成長:「在歐洲的心態有進步,知道在落後的情況下都不應該緊張,一分一分打就可以追上來。」他又指這日8強在先輸兩局下逆轉,正是自己進步的證明。姚鈞濤將於本月底出發,前往老撾出戰亞青賽,他希望能夠在單打殺入8強,並於雙打及團體賽事衝擊獎牌。

女子組方面,1號種子吳詠琳慘遭一輪遊,在16強以2:3不敵黃芊柔出局,後者緊接連續擊敗江芷琳及羅心怡,取得決賽席位。下線的2號種子陳劭藍晉級之路較為崎嶇,16強激戰5局險勝羅芷君,緊接擊敗陸思妤後再與港青隊友黃凱彤纏鬥5局險勝,連續兩年打入決賽。

去年屈居亞軍的陳劭藍甫開賽已經強攻對手,以11:5先贏一局,及後她持續以速度限制對手,再連贏兩局11:7、11:8,直落3局擊敗對手,首嘗排名賽冠軍滋味。賽後陳劭藍對這日的表現感到滿意,她指:「今日心態放得很好,即使陷於落敗邊緣都沒有很緊張,整體發揮都不錯。」這日她在教練鼓勵下,首次在沒有教練於場邊指導下出賽,全程獨自應付比賽,鍛鍊應變能力。陳劭藍月底同樣會到老撾出戰亞青賽,她坦言會把握機會表現自己,全力爭取好成績。

亞洲青少年錦標賽將於9月在老撾舉行,港隊將派出姚鈞濤、陳灝樺、李𨌺文、吳詠琳、陳劭藍、黃凱彤及羅心怡等人出戰,球員藉著這次賽事總結經驗,香港乒乓總會特意於8月19-20日舉辧「亞青擂台挑戰賽」,讓球員在壓力下接受挑戰,以提升球員比賽狀態,於亞青賽全力爭取佳績。

姚鈞濤連續兩年贏得冠軍。
洪振軒
陳劭藍首次奪得排名賽冠軍。
黃芊柔
 
  u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