Your browser doesn’t support the object tag.
主頁 > 最新消息
少兒打吡賽陳奕臻兩度落後下反勝稱后 劉律勤力挫老對手封王

「第8屆少兒打吡乒乓球比賽」周日(14日)在大埔體育館上演決賽日,陳奕臻在女子組決賽兩度落後港青球手李梓維之下,最終以局數3:2上演反勝劇本稱后。至於在小組賽及8強戰均不失1局的劉律勤,在男子組決賽也以3:1擊敗蘇倬民封王。

專為11歲球員而設的少年打吡賽在今屆繼續設有獎金,冠亞季得主將分别獲頒2,000、1,000及500港元獎金,冠軍球手更可獲2022東亞希望盃參賽資格,以及可參加香港青少年隊甄選。今屆賽事男、女子各有16名球員出戰單打,賽事則採用5局3勝制。

香港女子12歲或以下排名第7的陳奕臻在小組賽3戰全勝晉級,8強她以3:0擊敗吳小小後,再於4強落後下反勝李鎧澄3局(11:4、11:3、11:5)躋身決賽。至於排名第3兼港青球手李梓維在小組賽至8強均在不失1局下晉級,4強戰則以3:1(11:5、13:11、7:11、12:10)擊敗張萃雯晉級,成為奪冠熱門之一。

李梓維在決賽憑著強勁爆發力先贏11:7,但陳奕臻隨後也進入狀態下以「刁時」12:10扳回一城,然而李梓維靠住主動搶攻下再贏11:7。不過兩度落後的陳奕臻亦未有氣餒,更連勝對手兩局11:7反勝局數3:2,捧走女子組冠軍。

奪冠的陳奕臻在賽後表示,今場致勝關鍵在於抱住衝擊心態出戰,因此壓力相對較小:「我都有預計過會輸,唯有提醒自己要集中應付每一球,只要守好每一球就沒有問題。」教練鄧國基則稱賽前為陳奕臻訂下前3的目標,但她臨場發揮卻比預期理想,「賽前部署等方面她全部都做到,交出120分的表現。她亦比同齡小朋友發揮更穩定,即使打法上不算太起眼,但偶然亦會把握到突擊機會。」

男子組方面,香港男子12歲或以下排名第4的劉律勤在小組首名出線後,再以3:0先後擊敗陳諾彤及梁亦熙躋身決賽。至於其決賽對手的晉級過程則驚險得多,小組次名出線的蘇倬民在8強以局數3:0淘汰楊通後,再在落後兩局下反勝金恆樂3:2殺入決賽。

青少年排名較高的劉律勤於決賽以12:10拿下首局,並在次局把握優勢贏11:5。第3局蘇倬民在中段落後下迎來爆發,反勝11:9追至局數2:1,他亦成功在第4局早段將對手陷入苦戰,但劉律勤在關鍵時刻調整得宜,最終以11:7再贏1局並以3:1封王。

劉律勤賽後透露,以往在9歲組及其他賽事均曾不敵蘇倬民,令他在今場抱住更大決心出戰並修成正果:「以前試過輸很多次給對手,但今次可以改善到自己的發揮,尤其是第1局之後更敢去創造機會。而且亦遵從到教練指示,無論領先或落後都不會被影響到心態,另外即使今日已經打了5場比賽,體能也能盡量保持。」教練黃旭潮則認為律勤的表現比預期出色,同時亦為比賽作充份準備:「因為今年疫情關係,所以小球員們沒有太多比賽機會,他亦為今次比賽賦予很大努力。律勤今場的發揮也比我想像中好,有很多球也夠膽去搶攻,而且心態亦處理得宜,沒因為一兩次失分而影響隨後的表現,很快便平伏心情準備下一球。」

「第8屆少年打吡乒乓球比賽」成績:

男子組

冠軍:劉律勤

亞軍:蘇倬民

雙季軍:梁亦熙、金恆樂

女子組

冠軍:陳奕臻

亞軍:李梓維

雙季軍:李鎧澄、張萃雯

 

陳奕臻從落後下反勝奪得女子組冠軍
李梓維
劉律勤在決賽順利封王
蘇倬民
香港乒總主席余國樑(中)及行政總監黃德森(右二)為小球員打氣。
 
  u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