Your browser doesn’t support the object tag.
主頁 > 最新消息
來港十年走過迷茫 朱成竹堅定向前迎收成期

「2023世界乒乓球錦標賽」將於本月20日在南非展開,今屆賽事港隊派出4男5女出戰,當中包括去年在世乒團體賽表現一鳴驚人的朱成竹。從上海來港加入乒乓球隊第十年,這次她除了出戰女單,還將夥拍港乒「一姐」杜凱琹出戰女雙賽事,她坦言希望爭取好成績,但無論最終結果如何,能夠走過三年的前迷茫踏上這個舞台,對她而言「肯定是甜的」。

朱成竹從16歲來港後一直默默耕耘,及至東京奧運終於取得後備球員的席位,雖然最終未有機會上陣,但仍親身感受過大賽氣氛。及後在世界乒乓球團體錦標賽,朱成竹打出驚喜表現,助港隊接連險勝對手殺入8強,雖然最終未能再晉一級,但這位「小花」的表現已經備受肯定,她亦對自己在該次賽事後的表現投下肯定的一票:「我覺得自己在那次團體賽後發揮是比較穩定,整體穩定性及衝擊力都不錯。」

在世乒團體賽後,朱成竹在WTT賽事先後夥拍過杜凱琹及李皓晴於女雙賽事贏得獎項,令她獲得繼2019年後,再次出戰世錦賽的機會,而這次她不單是出戰女單,亦會首次挑戰女雙賽事:「我自己比較喜歡打雙打,有個人在旁邊比較有安全感,無論失誤或是迷茫都有個人交流,讓我堅定自己的信念。」她亦坦言自己希望在女雙花更多心思,夥拍杜凱琹爭取佳績。

來港10年,朱成竹直言這段時間過得很快,她從這個大家庭成長,從以往的陪練、後備球員,走到現在成為隊中主力之一,當中跨越的是無數迷茫的日子,她指:「其實3年前我是很迷茫的,不知道該不該堅持下去,會想自己是適不適合打乒乓球,是不是哪裡做得不夠好,會懷疑自己。我已經付出很多,但看看身邊的人,也同樣付出了許多,所以最後還是堅定走下去。」回想那些日子,現在的朱成竹認為是磨練,讓她成為更堅定的人。

回顧這10年,對朱成竹而言可謂五味雜陳:「我覺得酸甜苦辣都有很多,沒一個字能形容這十年,但今天能夠站在這裡,肯定是甜的。」她不單能夠站在世錦賽的舞台,更將是杭州亞運的一員,生涯首次以主力的身分踏上亞運的舞台。朱成竹不會就此停步,她更視來年的巴黎奧運為目標:「以往作為後備球員都會去感受場上打團體賽的氣氛,很想上場為大家爭一分。自己肯定對來年的巴黎奧運有期望,想上場感受,一步一腳印吧。」

 
  u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