Your browser doesn’t support the object tag.
主頁 > 最新消息
朱成竹世錦賽雙線晉級 港隊三對雙打齊響勝鼓闖次圈

「2023世界乒乓球錦標賽」周日(21日)上演次日賽事,港隊女將朱成竹雙線出擊,她先在單打以4:1報捷晉級,及後夥港乒「一姐」杜凱琹出戰女雙更在不失一局下擊敗對手,聯同另一女雙李皓晴/吳詠琳及男雙黃鎮廷/何鈞傑一同闖次圈。

去年在世錦團體賽表現出色的朱成竹,在今年世錦賽女單首圈迎戰世界排名142位的尼日利亞球手Offiong Edem,雖然港將首局先輸9:11,惟她及後回勇,連贏4局(11:6、11:2、11:5、11:0)反勝對手晉級,將與韓國的Choi Hyojoo爭奪32強席位。小將吳詠琳亦首度在世錦賽亮相,惟她在先贏一局下以1:4(11:9、5:11、8:11、4:11、6:11)反負意大利的Giorgia Piccolin,首圈止步。至於男單的何鈞傑則直落四局(6:11、6:11、7:11、10:12)向中華台北的楊子儀稱臣,無緣64強。

這日三位出戰單打的球手緊接亦先後鬥雙打賽事,朱成竹夥杜凱琹繼續展現強勢,直落三局(13:11、12:10、11:8)淘汰埃及Alaa Yehia/Hana Goda晉級,次圈將鬥新加坡組合曾尖/Zhou Jingyi。至於「大師姐」李皓晴夥拍小將吳詠琳的組合同樣直落三局(11:3、11:1、11:2)輕取尼日利亞Olufunke Oshonaike/Fatimo Bello闖次圈,將與盧森堡的倪夏蓮/Sarah De Nutte爭入16強。男雙的黃鎮廷/何鈞傑同樣順利晉級,他們以局數3:1擊敗英格蘭Samuel Walker/Tom Jarvis,32強鬥德國組合Dimitrij Ovtcharov/Patrick Franziska。

今日(22日)港隊將有4對雙打組合先後在次圈賽事亮相,混雙黃鎮廷/杜凱琹「打頭陣」迎戰匈牙利組合Nandor Ecseki/Dora Madarasz,兩位港將及後亦會分途出戰男、女雙賽事,女雙李皓晴/吳詠琳亦會再度出擊。

朱成竹(Credit:WTT)
吳詠琳(Credit:WTT)
李皓晴/吳詠琳(Credit:WTT))
 
  up